『 在追求美好的同時不要失去自我 , 要始終做我自己 .
只有自己才擁有自己全部的風格 , 誰也模仿不了 , 真實的我沒有盜版 ! ッ 』

Click to Sign Up & Earn !

Feeling like earn more??
Click here to inbox me and get more info!! or ..
Click the banner below to sign up!!

Friday, July 13, 2012

[食譜] 飽足感滿分 On! ♥ 自己來動手弄個簡單的減肥餐 ~


好久沒來發文了 >< 超懶的 .................... 抱歉 (捂臉)
可是一來就有好康 A______A 哈哈哈 ....
雖然都是預打文 ;x


不過我還蠻變態的 =3=
半夜三更 (真的是半夜三點26分吖現在) 打部落準備發文 XDDDDDD
我那寶寶今天不懂有沒有跟我心靈相通叻 哈哈哈哈 ;P

睡到死豬樣了他 一定 (插腰)


好啦好啦 =3= 不說廢話 ~ 進入正題 ♥


想像得到嗎 ? 我現在只是一位16歲的中學生 ...... 
可我放學后的午餐都開始自己包辦了 !!!! (拽 XDDD)
爲了自己的身材 ...... 辛苦點 無所謂 X)
辛苦后吃到自己弄得東西還真是幸福滿分 



雖然說偶爾還是會跑去偷吃 .......... =3= (逃跑)


哈哈哈 其實減肥餐很容易罷了 ~ (推眼鏡)
無需開瓦斯燒飯燙菜之類的 , 超適合懶人型的我 ;目
只要有這個 !!!! ~
丫 !!!! 沒看錯 ;P 就是有這個 —— 燕麥
很簡單的一餐就完成了 ;P


麦片(oatmeal):是一种以小麦为原料加工而成的食品。是用普通的麦子和一些东西加工而成的。它曾经是第一种被工业化生产的早餐谷物食品。麦片的“片”字是指,它是一种来自被煮过,辗碎,和加以烘干的谷物,通常被放在牛奶和果汁里,或做成麦片粥加以食用。 麦片还分为普通麦片和燕麦片,燕麦片是由燕麦做成的,由于麦片食品的制作过程简单,而且省时,有的种类的麦片,只要经过水泡,就可以食用,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

早餐吃麦片的女性更苗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喜欢吃麦片作早餐的女性与选择其他早餐食品或干脆不吃早饭的女性相比,前者体重轻于后者的几率比较高。研究者认为,这可能与麦片里富含的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成分有关。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科学家研究了1999年-2000年间美国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结果。研究显示,考虑到锻炼和总热量摄入等因素之后,早餐吃麦片的女性体重超重几率比不吃早饭的人低30%,而喜欢其他食品作早餐的女性的超重几率与不吃早饭的女性类似。

研究人员指出,不可能据此得出麦片本身有助于控制体重的结论。不过与吃其他早餐者相比,麦片爱好者摄入的纤维更多,脂肪更少。这种营养摄取模式通常被认为有助于控制体重。此外,矿物质也有助于控制脂肪,因此冲麦片的牛奶和麦片本身所含的钙可能也很重要。

在品种繁多的货架面前,学会通过解读原料和营养成分来挑选麦片很重要。

仔细观察麦片的原料,会发现其中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部分以小麦、大米、玉米等为主要谷物,另一部分以燕麦片为主要谷物。前者的营养价值总体而言低于燕麦片  

,因此应尽量选择燕麦为原料的麦片。

绝大多数麦片的包装袋上都标注有营养成分表,包括热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和纤维等各类指标。选择时应特别注意每100克麦片中所含的各类营养成分的分量。

每100克麦片中,所含热量最好在1400千焦上下浮动,碳水化合物含量应控制在65-70%左右,可溶性膳食纤维在6克左右为佳(一些经过精细加工的麦片,膳食纤维含量往往在4克以下),蛋白质含量则应在10%左右。这样的燕麦片营养损失小,也更均衡。
很多老年人都在吃钙片,但如果早餐吃的是麦片,那么早餐后别着急服用钙片,最好将服用钙片的时间至少延至午餐之后。这是因为麦麸等食物中的纤维素,会跟钙质合成为难以被人体吸收的草酸钙,导致钙难以被人体吸收。

另外,补钙时不要同时食用菠菜、苋菜或竹笋等富含草酸的食品,以免会产生同样的负面影响。如果不怕难吃,嚼服钙片要比吞服效果好,口腔中的唾液可以帮助溶解和分解钙片。


麦片营养TIPS

  ●尽量选购纯燕麦片作为早餐的粮食来源,其蛋白质、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都是最高的。此外,原味麦片不含白砂糖和盐,更适合老年人和糖尿病人、血脂及血糖偏高的人食用。
  ●市场上出售的大部分速溶燕麦片,由于在加工中都经过高温熟化过程,维生素含量有所减少。
  ●购买时要注意,味道过浓的原味麦片,很可能是加了香味添加剂
  ●食用燕麦片的一个关键是避免长时间高温煮,以防止维生素被破坏。生燕麦片需要煮20-30分钟;熟麦片若与牛奶一起煮,只需要3分钟,中间最好搅拌一次。




减肥MM最适合吃纯麦片

  关键词:纯麦片

  口味指数:★★

  纯麦片从形态上来看是压碎的麦片,基本上没有添加其他成分,会散发出一种淡淡的天然麦香,但口味淡,需要添加牛奶等调味。

  方便指数:★★★
  纯麦片分即食麦片和煮食麦片两类,前者经过高温处理,已经是熟的,食用时只需要加热水或者热牛奶冲调,或是加热3分钟就能食用了。而煮食麦片是由生麦片制成的,需要煮20-30分钟才能食用。
  营养指数:★★★★★
  从营养价值来看,纯麦片比起水果味、牛奶味、速溶营养麦片等其他各类麦片都要高。因为在加工过程中没有过多的加工工艺,只是简单地将燕麦压制成麦片,保证了谷类的完整性。营养学家的观点是,这种整谷类食物的营养成分保留得最为全面,尤其是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
  除了原有营养成分外,因为原味纯麦片没有添加蔗糖、盐、香精等原料,不会产生额外的热量,所以,原味麦片最适合减肥的MM饮用。

别用果味混合麦片引诱孩子

  关键词:果味混合麦片
  口味指数:★★★★★
  随着人们对麦片口味的追求,许多生产厂家将一些果味混入麦片产品,市场上出现了牛奶味、巧克力味、水果味等混合麦片,因为口感丰富,特别受年轻人和孩子的喜爱。
  方便指数:★★★★
这类果味混合麦片大多是熟麦片,使用牛奶或水冲泡就可以食用了,比较方便。
  营养指数:★★★
  果味混合麦片往往需要进行深加工后重新压制成麦片,这一过程会导致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所流失。此外,许多果味混合麦片所散发的果香、奶香味,都是经过特殊调配的。比如市场上出售的一些奶香型麦片,并不是加入了真正的牛奶,而是用牛奶香精、蔗糖等材料代替的。同理,一些水果味麦片也并不是实实在在地加添加了果料,而是由相应口味的水果香精制作而成的。
  这类添加的香精大多是化学合成产生的,不过因为都是有限制地加入麦片中,所以少量摄入对人体的危害不大,也能通过新陈代谢排出体外,但对人体总没有好处,尤其对孩子而言,应尽可能少摄入。因此建议家长,尽可能让孩子食用原味纯麦片,果味混合麦片可以作为调剂口味尝尝。

有時候我自己在家上網看戲看小說 , 嘴巴會時不時就發癢 =3=
想拿東西來啃可是就不懂要吃什麽的時候 , 燕麥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XD

就這樣拿一小戳就可以放入嘴巴了 ............... 怎麼感覺我好像嬰孩 =3=
淡淡的麥香留在嘴裡 , 感覺不用刷牙就可以保持嘴巴香香的 XDDDDD 哈哈哈


我用的材料很簡單 ^^
木瓜 
香蕉 
牛奶


* 牛奶我都喝全脂的哦 :) 因為低脂牛奶有種純奶味 我不喜歡 =3=


記得那天我弄的時候剛好家裡的燕麥完了 !!!! (晴天霹靂)
所以就拿Muesli來代替 =3= ............. 
裏面本來就有葡萄乾啦草莓干啦向日葵瓜子啦一大堆的 XD 不怕沒有料


首先
把麥片倒入碗裡 ~~~~~



然後 切木瓜和香蕉然後丟進碗裡 A﹃A

* 我切材料那邊分量的木瓜和兩條香蕉哦 依個人喜好而定 :)


最後就是倒入牛奶就完成啦 !!!!!!!

是不是很簡單叻 ???? ~~~~~~ (挑眉推眼鏡)


既簡單又有飽足感 ~~ 邊看電影變吃真是人生極大享受 (轉圈)
材料可自行換掉啦 其實 ^^ 我知道有些人不愛香蕉 o(︶︿︶)o
還記得早前我也弄過這種東西 XDDDD 
有燕麥,火龍果,葡萄,葡萄乾,花生盡在一杯牛奶裏 :P


那時候上傳到面子書還給朋友說我吃了會僗塞 =3=
根本就沒這回事 好不好 (跺腳)
我還很健康的坐著這裡打網誌 ~~~~~ XD



再來就是需要開瓦斯下油的非懶人型食譜啦 XDDDDD

圓 : 剛才還不懂誰說無需瓦斯燒飯燙菜的說 ..... (汗)


也一樣很簡單 ~
馬鈴薯一粒和雞蛋四粒 ~

* 雞蛋分量依據馬鈴薯的大小而定 =3=



有很多人認為吃馬鈴薯(土豆)會胖 .
其實這是錯誤的哦 !!!! (打叉)

马铃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一般新鲜薯中所含成分:
淀粉9~20%,蛋白质1.5~2.3%,脂肪0.1~1.1%,粗纤维0.6~0.8%。100g马铃薯中所含的营养成分:热量66~113J,钙11~60mg,磷15~68mg,铁0.4mg~4.8mg,硫胺素0.03~0.07mg,核黄素0.03~0.11mg,尼克酸0.4~1.1mg 。除此以外,马铃薯块茎还含有禾谷类粮食所没有的胡萝卜素和抗坏血酸。从营养角度来看,它比大米面粉具有更多的优点,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热能,可称为“十全十美的食物”。人只靠马铃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维持生命和健康。因为马铃薯的营养成分非常全面,营养结构也较合理,只是蛋白质、钙和维生素A的量稍低;而这正好用全脂牛奶来补充。马铃薯块茎水分多、脂肪少、单位体积的热量相当低,所含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10倍,B族维生素是苹果的4倍,各种矿物质是苹果的几倍至几十倍不等,土豆是降血压食物。膳食中某种营养多了或缺了可致病,同样道理,调整膳食,也就可以“吃”掉相应疾病。

马铃薯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同时含有蛋白质、矿物质(等)、维生素等。可以做主食,也可以作为蔬菜食用,或做辅助食品薯条薯片等,也用来制作淀粉、粉丝等,也可以酿造或作为牲畜的饲料
马铃薯含有一些有毒的生物碱,主要是茄碱和毛壳霉碱,但一般经过170℃的高温烹调,有毒物质就会分解。野生的马铃薯毒性较高,茄碱中毒会导致头痛、腹泻、抽搐,昏迷,甚至会导致死亡。但一般栽培的马铃薯毒性很低,很少有马铃薯中毒事件发生。栽培马铃薯一般含生物碱低于0.2毫克/,一般超过200毫克才会导致中毒现象,相当于一次吃掉1.4公斤生马铃薯。马铃薯储存时如果暴露在光线下,会变绿,同时有毒物质会增加;发芽马铃薯芽眼部分变也会使有毒物质积累,容易发生中毒事件,食用时要注意。
新膳食指南建议,每人每周应食薯类5次左右,每次摄入50克-100克。每100克土豆(马铃薯)含钾高达300毫克,是20多种经常食用的蔬菜水果中含钾最多的。日本一个研究发现,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

放开肚皮吃也不会胖。超重,是摄入能量过多所致。如何吃掉肥胖?赵教授的一个方法是:多吃低能量食物。蛋白质、脂肪、糖(淀粉)可在细胞内氧化产生能量,供生命活动之需。其中,脂肪每克产能9千卡;而糖、蛋白质每克产能均为4千卡。所以,“新膳食指南”将产能较低的谷类和薯类列为主食,而限制产热较高的脂肪的摄入。
但很多人为了减肥,认为薯类含淀粉(糖)较多,视其为增肥食品,望而却步。赵教授说,这是误解。其中土豆、山芋等含水量高达70%以上,真正的淀粉含量不过20%左右。而且,土豆中仅含有0.1%的天然脂肪。这是其他可做主食的食物所望尘莫及的。
土豆减肥是好招。马铃薯产能低,怎么还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呢?赵法伋教授介绍,这是因为薯类食品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是植物细胞的坚韧壁层,吃进人体后,不被吸收,也不提供热量,但因在新陈代谢中的作用不可或缺,所以继糖类、蛋白质、脂肪、水、矿物质和维生素之后,被列为“第7类营养素”。
为何它容易产生饱腹感?因为纤维素的比重小、体积大,进食后充填胃腔,需要较长时间来消化,延长了胃排空的时间,这样就产生了饱腹感。

延缓衰老

土豆有营养,是抗衰老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经常吃土豆的人身体健康,老得慢。

土豆是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中,比较少见的同时含有大量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每148克土豆产生的热量仅为100卡路里,真正的淀粉含量不到20%,而且不含脂肪,能有效控制人们日常饮食中脂肪总量的摄入。 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摄入,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土豆对人体有很奇妙的作用。瘦人吃能变胖,胖人吃能变瘦,常吃身段会变得苗条起来。
认为自己身材不够理想的人,只要将土豆列为每日必吃食品吃上一段时间,不必受节食之苦便能收到“越贪吃越美丽”的效果。不过,减肥者要注意的是要将土豆做主食而不是做菜来吃。每次吃大的1个就好了。

美容护肤

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著。人的皮肤容易在炎热的夏日晒伤、晒黑,土豆汁对清除色斑效果明显,并且没有副作用。
土豆对眼周皮肤也有显着的美颜效果。将熟土豆切片,贴在眼睛上,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把土豆切成片敷在脸上,具有美容护肤、减少皱纹的良好效果。年轻人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常受青春痘、痤疮困扰,用棉花沾新鲜土豆汁涂抹患处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我有話要說 !! ~

馬鈴薯先蒸熟或者先翻炒至微熟軟比較容易煮哦 ~
不然像我 ..... 第一次弄結果馬鈴薯都不熟了 =3=
吃下去好像在吃馬蹄 XDDDDDDDDDDDD

先打蛋 ~
然後加適當的醬油和胡椒粉調味 ~ 
把馬鈴薯去皮切片 ,
先翻炒或蒸熟至微熟軟即可 . 
把馬鈴薯放入蛋中 ~
稍微攪拌 均勻讓蛋液都沾到所有馬鈴薯片
然後加入麥片 ~~ 
大 ~~~~~~~~~~~~~~ 量 也沒問題 XD 
攪拌均勻 ~~ 我幾乎翻了整碗蛋液都看到麥片了 XDDDD 
下油熱鍋 ~ 
然後就好像普通煎蛋那樣煎蛋就好 A_______A 
好了 ~~~~~ 是不是很簡單 ?!?!?!?!?!?!?!?! 
吃起來有麥片的厚實感 ~ 好像吃煎餅一樣 (笑)
連我這16歲的廚房菜鳥中學生都會 ........ 一般人都會吧 ^^v


自從寶寶看到我煮湯圓過後他都不敢吃我煮的東西 =3=
嚴重打擊 ....... 我就視我自己為菜鳥 (跪地)
人家只是懶了點的說 .............. TT


吼吼 不管怎樣 , 這食譜也可自行更換材料 ;目
醬醬 !!!! ~
把馬鈴薯替換掉成玉米 , 麥片煎蛋里有玉米的甜香味 ~
也很好吃 哈哈哈 XD


噢 對了 ~
麥片單配牛奶也很好吃哦 




我肚子餓了啦 ........ 大半夜里寫食譜真的好餓 T^T
不說了 ~ 下次發減肥文好嗎 ? ^^
留言給我啦 ♥  你們的回覆就是我寫文的動力 !!!! :D
不然我又會一個月發一篇了 ............... /.\

寶寶 ; 幹嘛怪別人 =3= 


1 comment: